啊兜

You're an expert at sorry.

【灿白】我和他的男朋友

31. 真相【朴灿烈】

“朴总,今天还有四份合同需要您过目签字,之后您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明天的话——”

“好了,不用跟我汇报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我疲惫的捏了捏鼻梁,今天的工作并不算多,但我却被一股莫名的烦躁围绕着,工作的时候心烦意乱,一天下来了,效率低的惊人,这会儿烦躁又加上了对自己低效率的恼怒,我粗鲁的打断了汇报工作行程的秘书,“行了,今天就到这吧,明天的事明天再说,今天也辛苦你了,你可以下班了。”

听着秘书渐渐远去的高跟鞋声,心里的烦躁未减反曾。

是因为那天的三千万支票吗?

我知道他一定收到了——秘书告诉我他的秘书收下了那张支票。

收到了就是这样的反应吗?淡然没有波澜——目前是这样的——就只是收下,没有愤怒,没有质问,一个字的反应都没有,就……就这样?

我突然被心里倏地升起的失落吓了一跳。

这难道不是我期待的结果吗?——边伯贤拿到支票,沉着的查看了我们的合同,然后默默地打包好自己的行李,从家里搬了出去——

不,这不是我期待的结局。

只要我一想到等等下班回家后,家里冷冰冰黑漆漆的一片,再也没有那人即使再疲惫也为我留下的灯盏,也再也不会听到那人迎接我急促的脚步声,厨房里也不再飘出甜甜的粥香。

我的心脏就不受控制的绞痛着。

为什么意识到的这样迟?

为什么等到边伯贤收下那三千万的支票后才意识到他对我究竟有多重要?

他收到支票后的反应着实太过冷淡,让我对我和他两情相悦的信心有些动摇。

但无论他是否爱我,我对他的爱意似乎再也无法隐瞒,也再也无法继续欺骗自己。

虽然已经和暻秀坦诚的把问题说开,但我对他的背叛依旧让我难以喘息,但我无法忍耐边伯贤就此离开我,我们再无交集,也无法忍受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他会另觅良人,将对我的那份温柔毫无保留的再给他人。

只是这样想想就令我发疯。

如此想通后,我登时感觉心上的负担减轻了不少。此时已经被自己的各种想法冲昏头脑的我拿起手机,迫不及待的想要打电话给边伯贤,想告诉他,我爱他,想听他在电话那头激动的啜泣,想听他在电话那头害羞的嗔怪,只是我还没有拨通他的号码,林什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林什?这么晚了他打给我做什么?

我只好强压下心中的那股激动,平复了一下心情,接通了林什的电话:“喂?林叔——”

“朴灿烈,你以为你拿到那盘光盘就能制林氏于死地吗?”

电话那头传来的林什愤怒的声音足够让我想象出他气急败坏的面孔,但他究竟在说些什么,当时的我并不清楚。

“朴灿烈,你大可以去揭发我,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CNYL最近签了几个大单子,结交了不少政界上有头有脸的人,这我都一清二楚,想用一张光盘就消灭林氏这种梦你也只能想想了。”

光盘?林什究竟在说些什么?我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劲,但我沉下气来,听他骂骂咧咧的说完。

“金钟仁个王八蛋,居然安插了卧底在我身边,他应该把收集到的情报都告诉你了吧?”

“我告诉你!他说的都是真的!没错,我到现在还在想着怎么吞并CNYL,本来按照赌庄的生意状况来说,一切都会顺利进行的,如今就算你拿到了那张光盘我也不会就此收手!”

“朴灿烈你去告我吧,我告诉你,你会为此付出代价,海边的溺水只是一个警告,今天的一切也只是一个开始,不想让我林氏好过的人,你们一个也别想好活!”

说罢,林什便气急败坏的挂断了电话。

刚刚平复下去的烦躁这会儿又重新涌上了心头。

林什究竟在说些什么?什么光盘?什么金钟仁?什么开始?

我思索着林什刚刚说过的话,背上冷汗直冒,头皮也一阵一阵的发麻,好像此时此刻正在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如果那时的我拉开位于22层的办公室的窗帘,我便会看到只离CNYL的办公大楼一条街远的躺在血泊中的边伯贤。

可是我没有。

我当时的脑海都被林什那句“海边的溺水只是一个警告”充满——这是我唯一能抓住的线索了。

倏地想起很早之前还在KN公司周年庆的海岛上吩咐助理去查的暻秀和伯贤的溺水事件,至今为止他还没有向我汇报。从海岛回来后公司堆了很多的工作需要我处理,我渐渐地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令我以外的是助理居然也没有主动的找我汇报。

有些蹊跷,我拨通了公司的内线:“老李?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当老李到了办公室后,我从他那里了解到了海岛溺水事件的真相——一切都是林什搞的鬼。

 

而当我质问他交给他的这件事查的怎么样了,为什么不主动找我汇报的时候,他也很是吃惊。

“朴董您不知道的吗?边先生没有告诉你吗?”

“啊,是这样的,从海岛回来的第二天我就查清了真相,只是当我来找您回报的时候,边先生站在门口拦下了我。”

“他好像拎着饭盒,像是来给您送饭的——您当时都忙通宵了,他可能是担心您吧。”

“他向我询问了要汇报给您的事情后,说会替我转告的。”

“我之所以不进去是因为他说您和都暻秀先生正在商谈,他等您和都先生谈完就会进去,之后替我转告的。他不让我现在进去,说是会打扰到您和都先生。”

“啊……边先生难道没有替我转告您吗?”

听了老李的话我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心脏也皱在了一起。

因为他说的那天我记忆犹新,那天是暻秀恢复,从海岛回来的那天,是我和暻秀把一切都说开的那天。

那天我和暻秀聊了很久,说了很多,我也把我对他和边伯贤的想法都告诉了他,他只是说:“灿烈,我知道你很纠结,也很挣扎。”

“但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现在想来,暻秀都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可是那天边伯贤并没有进来,我也没有尝到他做的饭菜。

此时知道事情真相的我直感到对边伯贤一阵又一阵的心疼——那天站在门口看到房间里的我和暻秀而压抑着自己不来打扰的他,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他怎么可以这么傻呢?

 

--------------------

灿烈生日快乐~~

亲儿子第二次开窍了  激动啵

最后灿烈和暻秀那天的对话 我们番外见~~~~~

评论(15)

热度(20)